广汉:十年捐赠1559辆爱心轮椅

“我腿脚一直不利索,想出门很麻烦,感谢你们为我赠送了轮椅,今后我的出行可就方便多了。”家住广汉市澳门路66号的欧玉蓉婆婆现年88岁,她是今年台北曹仲植基金会捐赠轮椅的受益者之一。今年,广汉市残联联合台北曹仲植基金会在广汉市向残疾人捐赠了99辆轮椅,不但方便了残疾人的出行,在很大程度上还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自理能力,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我腿有毛病,行动比较困难,即使走很近的地方都需要别人帮忙,现在有了基金会赠送的轮椅,今后我出门不需要经常麻烦别人了。”家住新丰镇大塘社区的黄启琼老人告诉记者,她一直想要个轮椅,此次慈善活动免费送她的轮椅犹如一场及时雨,极大方便了她的生活,她打算坐着轮椅多参加些老年活动,呼吸新鲜空气。

据悉,台北曹仲植基金会成立于1977年,从1991年开始和各地助残组织联合向大陆残疾人捐赠轮椅,当年捐赠1600辆。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捐赠28万辆轮椅。曹仲植基金会从2009年开始,联合广汉市残联向该市肢体残疾人捐赠轮椅。截至目前,共向广汉市残疾人捐赠轮椅1559辆,为残疾人出行提供方便。

据了解,近年来,广汉市残联以组织实施惠民工程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加快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而联合台北曹仲植基金会向残疾人发放轮椅,则是该市残联工作的一个缩影。(刘颖刚尹全亮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