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重点项目挺起城乡发展脊梁

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今年,广汉市牢牢扭住项目投资“牛鼻子”,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严把环保关、技术关和效益关,形成“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良好局面:该市共29个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名单,包括新开工项目5个,续建项目11个,加快前期13个,总投资3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9亿元,涉及工业、交通、水利等项目;截至2月底,已完成投资9亿,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5%。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广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强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时刻保持全速奔跑的热度与速度——

中山大道、九江路署名玉溪路等市政道路完成改造;备受关注的广汉市人民医院和广汉中学项目已全面启用;三星堆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和乡镇污水处理场(站)建成交付使用;马牧河湿地公园、北新冷链加快主体施工,宝湾物流1到4号物流仓库正在进行地基处理……热火朝天的重点项目建设场景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城市发展的突出亮点,焕发出勃勃生机。

精准发力,合力攻坚创精品

2018年7月,京东西南智能运营结算中心项目落户广汉,投资135亿元,同年增补为全省重点项目加快前期批次,2019年列为全省100个重点推进项目。目前一期首批次618亩已完成土地摘牌,地勘、场地平整、施工打围、周边配套道路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同步完成自来水管网、通讯线路和天然气管道的铺设。

2018年11月,联东U谷·德阳高新区国际企业港项目在广汉签约,投资30亿元,项目主要引进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等产

业项目,着力形成高端产业集群。按照完链要求,将项目打造成聚合生产制造、研发设计、中试成果转化、生产企业总部、产品展示和生产配套功能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2019年列为德阳市重点项目加快前期批次,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

为确保省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广汉全市提前谋划项目实施,妥善协调施工进度,重点抓好项目开工,抓实项目推进,抓早项目竣工;坚持问题导向,实行靶向问诊,强力推动北新冷链物流、京东智能结算中心、联东U谷等重点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力促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抢占经济发展制高点。

民生优先,硕果盈枝分外美

2018年5月29日,广汉市人民医院新建项目举行奠基仪式。新建的人民医院占地面积约170亩,总建筑面积约14.3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200张,建成后将达到德阳第一、全省有名新型三级综合医院。广汉中学、北区小学相继开工建设,广汉市精神病医院建设项目、连山中学卫生院等项目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另一大型项目广汉三江大桥也正式开工建设,它建成以后将贯通三水—连山—松林旅游通道,实现松林桃花山和易家河坝互联互通,届时广汉的乡村旅游环线实现全面畅通连接,它也将是规划的天府北湖上一条完美的彩虹。

惠民生则暖民心,民心齐,业必兴。近年来,广汉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努力打造功能完善、布局合理、城乡统筹、特色明显、环境优美的宜居城市。

如今,广汉全市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建设者的身影涌动在广汉这块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记者唐茂通讯员胡佑钦)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