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盛镇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为民做主”变“由民做主”

近日,什邡市双盛镇顺利召开了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两报告一预算”。在会议上,最引人注目的是首次引入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这标志着政府决策由“为民做主”变“由民做主”在双盛真正实现。

“拟投资16万元的场镇EPC装配式智能公厕修建工程、拟投资20万元的白鱼河绿水金山广场工程、拟投资30万元的白鱼河沿线及S105集镇段绿化改造工程和拟投资338万元的工业园区道路修复工程获得49名全体人大代表全票通过;而拟投资1.5亿元实施的白鱼河整治2.0版本因投资额度大、建设周期长,在本次票决会上被代表否决。”在当天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会上,当监票员当场宣布完票决结果后,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政府就是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听民意,聚民心,通过票决来积极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与会人大代表如是说。

“我们双盛镇在此次人代会上,将拟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引入人大代表票决制,就是将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决定、监督、评价等诸多环节,引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轨道上来,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民主主渠道作用。”什邡市双盛镇镇长邢凯说。(记者曾征通讯员刘期强)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