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增产增收 春耕化肥送到什邡贫困户家中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眼下正值插秧之时,连日来,什邡市水利局帮扶干部顶着烈日,为结对帮扶的马祖镇马高桥村、东岳村和隐峰镇万和村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5040斤春耕化肥,帮助他们增产增收。

据了解,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什邡市水利局帮扶责任人经常深入帮扶户开展一对一帮扶,制定贫困户帮扶计划,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每年大春水稻栽插之际,帮扶干部们都会及时到农资销售门市购买化肥,然后给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一一送到家里去。看到帮扶干部将一袋化肥抬进自家院子里,马祖镇马高桥村2组的唐仁珍大娘感激地说:“谢谢,谢谢,每次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们都会及时出现。”

什邡市水利局的帮扶干部表示,在向贫困户送化肥的同时,他们还向贫困群众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激励大家坚定脱贫信心,靠自己的双手早日脱贫。另外,结合当前实际,宣传秸秆禁烧规定和综合利用方法,引导大家把秸秆变废为宝、保护生态环境。(记者秦琴通讯员任雪梅)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