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 “五个一”活动扶残助残

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什邡市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

一是营造一种氛围。以什邡市残工委名义发文要求各镇、相关单位在助残日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良好氛围。二是参与一场比赛。选派优秀残疾人代表参加德阳市残联组织的“不忘初心、追梦同行”主题演讲比赛;选送了一批残疾人书画作品参加德阳市残联举办的“残健共融,同奔小康”书画作品展。三是开展一回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残疾人美发班的志愿者和相关医生机构深入社区开展为群众义务理发和义诊活动。5月17日活动当天共服务群众300余人次;四是进行一次展示。5月17日,在社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社会保障、康复、信访维权、就业脱贫、教育维权等方面展示近年来该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五是上一堂心理减压课。专门邀请心理咨询师为该市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上一堂减压心理辅导课,让他们乐观生活,认真工作,努力为残疾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蒋桃)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