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残疾人 真情暖人心

5月16日上午,副市长何苹率队赴绵竹市开展“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看望慰问残疾人自强模范、“双创”带头人和困难残疾人,为他们送去党委和政府的关怀。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汉旺镇“春燕手工作坊”,慰问残疾人自强模范刘春艳。现年51岁的刘春艳肢体二级残疾,但她不等不靠,克服残缺带来的不便,创建了“春燕手工作坊”,招收残疾员工5人共同创业。何苹鼓励刘春艳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带领更多残疾人走上致富路。

张伟是一名肢体一级残疾的残疾人。在他的位于剑南镇玉马社区的皮具工作室,何苹表示,虽然张伟身体残疾,但是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值得大家学习,并鼓励张伟继续发扬身残志坚的精神,同时把皮雕技术传承下去,让更多群众受益。

在困难残疾人张文平的家中,了解到现年75岁的张文平左小腿截肢,丈夫患皮肤病长期吃药,家庭生活困难,何苹为张文平送上了慰问金,并鼓励她在保重身体的同时,树立积极向上、乐观的生活态度。(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