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居民家门口就能享受上级医院的医疗服务绵竹首个医疗服务“城镇候机厅”亮相

5月10日,绵竹市人民医院自助办卡缴费服务在该市孝德医院门诊大厅正式启用,这是该院在绵竹市设立的首个门诊大厅服务前移站点。今后,孝德辖区及周边群众可提前在此享受办卡、缴费、预约等绵竹市人民医院一站式门诊业务。通过前置上级医疗机构的诊疗流程,打造医疗服务“城镇候机厅”。

孝德医院自去年成为绵竹市人民医院“医共体”首家成员单位以来,持续深化县域资源共享中心建设,给辖区内老百姓带来了一波接一波的福利。根据“医共体”服务宗旨,绵竹市人民医院将门诊服务前移到孝德医院,实行检验、心电、放射、超声、CT、磁共振等资源共享,实现精准医疗同质化。患者通过孝德医院医生诊疗,发现需转上级医院的可以自助办卡,开具绵竹市人民医院检查检验单自助缴费,并通过“双向转诊”平台优先预约到绵竹市人民医院门诊号及预约大型检查设备等,一站式服务完成就诊前期全部手续。同时,还将与就诊群众往返两院间提供“医共体就医直通车”便捷运输等延伸服务结合,大大方便群众的就医需求。

新闻链接:医共体全称为“县域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是指以县级医院为龙头,整合县乡医疗卫生资源,实施集团化运营管理。着力改革完善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管理共同体,促进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合理配置、医共体内人员正常流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就医秩序合理规范,逐步实现“制度强、服务强”“人民健康水平高、对医改满意度高”的“两强两高”目标。(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