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举办国际护士节朗读会

5月10日,“2019天使之声——广汉市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朗读会”在该市文体中心举行,以“朗读”的形式为广汉全市医务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带来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包括该市“首届中国医师节”评出的“十佳医生”、“十佳护士”在内共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

本次朗读会分为“大美医者”“献礼扶贫”“为爱发声”三个篇章,10部作品(6部原创)共27名朗读者挺“声”而出,以“朗读+分享”的呈现模式,讲述了他们在医联体建设、医疗救治、健康扶贫、援彝等方面的所感所想。《天使之路》《溯源而上,砥砺前行—我的援彝生活》等原创作品,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表情歌颂了在平凡岗位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展示了在改革奋进中医护工作取得的成就,诠释了广汉卫健人在援彝扶贫路上勇于担当的责任,表现了广大医护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甘于奉献、用心服务的“提灯女神”风采……经过角逐和评比,其中10名朗读者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该市卫健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广大医务工作者在为患者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同时,接受文化熏陶、感受文化魅力、提升文化素养,在全系统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方式,为社会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建设书香四溢的学习型单位贡献力量。(记者唐茂通讯员刘阳)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