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问政”活动走进柏隆镇隆兴桥村 公开听民声 阳光问责任

近日,由旌阳区纪委、监委全程指导,柏隆镇党委、政府主办的2019“清风进万家廉洁伴我行”之“清风问政”活动在旌阳区柏隆镇隆兴桥村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问政“亮”家底,清风“润”民心,采取“群众参与、群众评说、群众监督”的方式进行,分为公开述职、麻辣问政、嘉宾点评、满意度测评、承诺是金5个环节。问政现场,村民代表就村务管理、为民服务、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问题面对面质询村两委干部。

“我看到这两天村上组织人打扫清洁卫生,路面很干净,不过有些垃圾池清理不及时,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健康,我想问下村上怎么处理垃圾池?”“我想问一下我们村现在有年轻人想入党,应该走哪些程序、需要哪些条件?”……面对村民代表的疑问,村两委负责人认真解答,对需要整改的问题现场承诺立行立改。

“财务公示部分老百姓不是很清楚,今天我提出这个疑问,村两委作了明确的答复,我比较满意。这种活动希望多办几次。”村民李泽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清风问政”活动开展后,针对本次问政反映出来的问题,柏隆镇将成立由镇纪委牵头组成的督查组,督促隆兴桥村按照承诺时限、标准抓好整改,并积极排查其他类似问题,切实做到问题有答复,整改有效果,真正让群众看到行动、看到变化。同时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公示栏等公示公开“清风问政”问题办理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清风问政’把问题实实在在地反映出来,这样对我们的工作有更大地促进。通过今天反映的问题,说明我们党委政府在工作上还有一些不足,我们的规划计划落实得还不够。下一步,我们镇还要加大督促工作力度,切实解决老百姓提出的问题。”柏隆镇党委书记卿刚表示。(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