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新都城际公交运行两月人气旺

“广汉开通这个城际公交专线简直太方便了,为广汉市政府部门点赞!这下我去成都看孙儿就方便多了!”5月11日上午,在广汉市百伦百货车站准备上车的广汉市民黄大爷高兴地说,“你看这辆公交车,行驶途中安全平稳,而且这么远的距离,车费才3元钱,真是非常亲民。”

广汉·新都城际公交自3月7日开通试运行以来,至今已经2个多月了,每天乘坐这趟城际公交进行两地往返的市民都很多,有时还会出现座位不够,乘客不得不站到终点的情况。鉴于广汉·新都城际公交超高的乘客量,从4月中旬开始,广汉·新都城际公交线路新增了4-6辆车,发车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以保证客流高峰时段不出现乘客滞留现象。

据悉,广汉·新都城际公交线路从广汉直达成都地铁3号线石油大学站的入口。该专线全长20公里,公交车单边行驶大约40分钟,目前广汉至新都行车时间为早上7点至晚上7点半,新都至广汉的行车时间为早上8点至晚上8点半。此外,该专线的新能源公交车具有行驶平稳、噪音微小、乘坐舒适等优点。车内配备冷暖空调、多媒体显示屏和USB电源接口等便民服务设施。

成都地铁3号线是成都地铁建成运营的第四条地铁线路,起于成都医学院站,途经新都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武侯区、双流区,止于双流西站,大致呈东北-西南走向。沿途站点包括成都植物园、成都动物园、春熙路等。

作为成德同城首条地铁公交专线,广汉·新都城际公交的开通,惠及广汉、新都两地上百万人口,既是广汉市积极融入成都“百里城市中轴”,推动成德同城发展的重要举措,又是“成德同城化”实现交通先行和区域间公交化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交通的有益探索,进一步拉近了广汉市与成都的空间距离,促进广汉市率先融入成都平原城市群联动发展。(记者唐茂)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