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首个“互联网+”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投用

为鼓励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近日,广汉市首个“互联网+”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在松林镇进行了试点投放安置,并将陆续在广汉全市的其他乡镇进行推广。

在松林场镇的街道上,这台全新的智能垃圾回收箱吸引了许多场镇居民的注意。“大家投放垃圾以后,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你们看,每个袋子都有个独一无二的二维码,你只需要把微信打开,扫描这个二维码。扫描成功之后,这个二维码袋子就属于你的了。”工作人员刘卓耐心地向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们讲解使用方法,“通过扫描二维码,投放的垃圾就能在系统中自动称重,并将相应的积分累积到自己的账户中。”

刘卓介绍说,因为垃圾分类要进行实名认证,在投放垃圾的过程中,输入手机号之后就会获取验证码。“你投进去了,系统就晓得这是哪个人投放的垃圾,然后再把你投放垃圾换取的积分反馈在你的账户上。”

据了解,该智能回收站可对玻璃、塑料、金属、纸类、厨余等14种垃圾进行回收,垃圾的种类和重量决定了积分的高低,累积到一定分值后,可以兑换洗衣粉、洗洁精、香皂等生活日用品。

“互联网+”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在广汉市的投入使用,对广汉市各乡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减量清运、再生利用方面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将逐步改变过去乡镇地区传统落后的垃圾投放习惯,有利于促进垃圾减量化、改善乡村环境。“从目前的试点情况来看,这个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减少了平时大家在生活中将垃圾乱投乱放的现象,也提高了居民们的环保意识,对松林镇乡村振兴和环境改善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松林镇国土办工作人员谭春艳说。(记者唐茂)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