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准备

记者获悉,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什邡市要求该市各镇(街道、经开区)、市防指成员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坚持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防汛安全,层层分解任务,逐级逐部门落实防汛责任人和明确防汛职责。

要组织力量对本区域本部门本行业影响防汛安全的因素进行拉网式全面自查排查,特别是防汛重点地段和存在风险隐患区域,要做到消除隐患,扫除盲点;要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跟踪督查整改情况,逐区域、逐座工程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逐条整改、逐一销号,确保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任务落实,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全部消除。

同时,在总结近年来防汛抗旱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根据自身职责,结合自身实际,抓紧修订、完善和细化江河、水库水电站、城镇、学校、医院、山洪灾害防御、城市防洪、易涝区域、重点防汛企业、工程应急抢险等各类区域和部位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方案,及时完善抗旱预案体系,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我们及时落实好了防汛经费,补充和更新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灾物资,规范防汛抢险物资的存储管理,确保应急时期物资调得出、用得上,并且组织落实了专业抢险队伍、群防队伍和抗旱服务组织,加强管理与联系,合理配备和部署抢险队伍,同时按照什邡市人武部的统一安排,加强与当地驻军和武警部队的密切联系,军民联防,确保今年安全度汛。”什邡市防洪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什邡市还建立健全群测群防体系,专群结合,加强对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视频监控站点、防汛抗旱决策指挥系统、视频会商系统等设施设备的管理、检查、维护,确保汛期各类设施设备正常、可靠运行,防汛信息畅通。(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