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扎实推进经济普查登记

自绵竹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全面启动以来,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科学制定普查方案,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该市主要领导亲自督促各部门充分发挥其职能职责,该市统计局全体干部组成包干分片督导组,开展现场督查指导,及时解决普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四经普入户登记工作质量。

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争取法人单位和个体户的支持配合。绵竹市21个镇乡、高新区上下联动,利用各种新媒体、渠道开展宣传,如印发宣传单、在人员密集地带悬挂标语、宣传画、面对面咨询答疑、走乡串户宣传等,不断扩大宣传面。对部分不配合的普查对象面对面讲解宣传,争取他们的支持。

分专业做好行业主管部门对接,充分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该市统计局各股室、中心及时梳理存在问题,按照每周一通报的方式,向行业主管部门通报数据情况、存在问题,与部门协同出击,解决问题。

督导包干组深入村(社区)一线。该市统计局全局职工按区域划分成5个督导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全面深入入户登记一线,重点指导普查员对数据的审核,并指导对不配合企业的调查和评估数据,提高基层普查员调查水平和效率。

加强经济普查考核,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全面有效推动普查登记工作。绵竹市委市政府把经普工作纳入全市重点工作考核,加大考核分值。实行每周定期向各镇乡和有关部门通报经济普查登记情况,定期将数据上报情况和存在问题书面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并将通报结果纳入经济普查考核。(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