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抱怨到感激 什邡一居民投诉派出所后又赠送锦旗

5月5日上午,一位快递员来到什邡市公安局元石派出所,将一个来自湖北、内装印制着“敬业正直为民解忧”锦旗的快递送到了户籍窗口民警手中。这锦旗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原来,2017年末,该派出所户籍窗口开展疑似重复户口清理问题时,辖区居民王某涉及户口重复问题,民警通知其到派出所了解情况并进行相关登记。期间,王某口头询问更改姓名事项,户籍民警回答了变更姓名的相关要求,但之后王某并未前往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此事。今年3月,心怀抱怨的王某却在互联网网站以公安机关不为其更改名字投诉了元石派出所。

什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大队在接到这起网上投诉后,迅速将王某反映的情况转至派出所户籍窗口,派出所领导立即安排户籍民警进行调查、了解和走访,并联系到王某本人,经过耐心细致地户籍政策宣传,王某终于知道和理解了办理户籍更名程序。随后,按照民警告知的程序,4月9日,王某顺利实现了将自己姓名由王某更改为王某雅的愿望。经过变更姓名这件事,王某消除了对公安户籍窗口的误解,对派出所户籍民警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深感佩服,更对公安民警向自己反复宣讲法律规定和耐心的服务表示由衷地感谢。(肖先洪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