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红白镇锁定目标埋头干 美丽山乡展新颜

今年以来,什邡市红白镇科学把握“落实攻坚”新要求,全面激发镇村组各级干部同心聚力、实干争先,奋力打好高质量推进“旅游强镇”“文化大镇”“生态名镇”建设落实攻坚战。

坚持目标导向锁定任务更走心

红白镇牢固树立“旅游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产业升级的现实途径、百姓致富的主要手段”理念,突出地域特色,将旅游发展与山区中药材种植相结合、与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与厚重的日月文化等相结合,将旅游资源盘活成资本,打造红峡谷“一廊五区”、川西红枫岭、川西第一漂旅游品牌。

“我们今年将完成柿子坪村木桥沟至红枫岭旅游环线改扩建、红峡谷栈道修复、红枫岭和川西第一漂软环境提升、地标美食红白豆腐干现场参观体验区、红白茶种植基地打造等。”红白镇镇长王玮表示,红白把旅游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锁定建设“旅游强镇”“文化大镇”“生态名镇”的目标。通过规划打造,将进一步实现与什邡及德阳周边近郊休闲、远郊度假的旅游差异化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下单”更细心

“柿子坪村1组村民王艳梅家的住房与红松电站输电线路电杆挨得太近,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村两委几次协调,都没有达成共识,请帮我们出出招、开个良方……”红白镇柿子坪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文华在参加该镇“对照问题找良方·实干兴业谱新篇”工作对标会上,就上两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作汇报。

今年以来,红白镇对文件滥发、会议过多等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积极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将以前每周一召开的机关例会改为每两周召开一次“对照问题找良方·实干兴业谱新篇”工作对标会,且汇报工作时只谈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办法。

“张书记提到的问题,请镇分管领导牵头,综治办、司法所、柿子坪村、松林村配合,在本月内解决输电线路迁移问题,确保村民居住安全。”

红白镇镇长王玮对张文华所提问题研判后当机立断,分管领导就分管职责内的问题逐一进行认领。

坚持实效导向监督落实更用心

为破解落实慢、落实效果差难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红白镇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名责任人”“一个工作组”“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举措,拉单子、建台账、逐一整改、达标销号。

“加强监督是为了保证镇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能在规定时间内实实在在落到实处,让镇村组各级干部牢固树立‘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的抓落实理念,让‘不想为’者有所警醒、‘不会为’者感到紧迫、‘不敢为’者受到鞭策。”红白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正涛说,镇纪委在督促抓落实上“一竿子插到底”。截至目前,针对工作中推进不力的,下发督查通报5期,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1个股室、1名分管领导,镇纪委下发《督办单》1次、《提醒单》1次,谈话提醒7人。

“党委要在实干中加强领导,政府要在实干中狠抓落实,人民群众才会在实干中得实惠……”红白镇党委书记兰桂荣对打好落实攻坚战信心满满。(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