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警示教育+”模式 中江开展全覆盖警示教育

“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提高、工作带头、严守党规、诚信对党、敢于批评、联系群众、不畏艰险。”“人的成长路上,也许会面临各种难以拒绝的诱惑。但是,我是共产党员,是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至死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葆纪检监察铁军的忠诚干净担当。”……这是中江县玉兴镇54名党员干部,到黄继光纪念馆集中参观警示教育展板后,围在一起有感而发谈体会的场景。

近日,中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党员干部开展全覆盖警示教育。将参观“以案促改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展板作为“基础动作”,大力倡导“警示教育+”模式,与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让警示教育增加“五味”,引导党员干部明纪法、知敬畏,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学英雄,增加“红味”。走进黄继光纪念馆接受警示教育,重温“特级英雄黄继光”的英雄事迹,弘扬“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干事创业、敢打必胜,争做中江“英雄”。

诵誓词,增加“党味”。鲜红的党旗擎起一颗颗赤诚的心,醒目的誓词凝聚起不忘初心的信念与力量。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初心使命,重塑此生不变的信念和理想。

过生日,增加“情味”。“人的生日无法自主选择,党员的‘政治生日’却是我们发自内心、坚定不移的选择,也是我们此生最正确的选择。”党员站成一排,集体过“政治生日”。捧着组织赠送的生日礼物——《中国共产党章程》,“寿星”们总会动情地感慨。

讲党课,增加“廉味”。站在警示教育展板前面,党组织负责人现场讲一堂廉政党课,要求党员干部心存敬畏,永葆初心。以特级英雄黄继光为榜样,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以反面典型为鉴,廉洁自律、正气充盈。

谈体会,增加“深味”。以“如何在工作中更好地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题,党员干部围成一圈,纷纷谈体会、说感想、述打算,将警示教育活动成效化为遵纪守法行正道、勤俭清廉牢初心。(记者徐皓通讯员袁雯王樱)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