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有志青年用奋斗书写飞扬人生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6日,广汉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与会者将共识凝聚在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为青年一代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上,激励广汉全市的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前行,推动广汉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近年来,广汉市的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工业经济发展环境百佳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全省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等称号,连续5年蝉联全省县域经济平原类区先进县第一名,综合实力位居全省第13位。广汉市的有志青年作为一支重要的建设力量,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各条战线上拼搏进取、大胆实践,为广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广汉青年有创新创业的“朝气”——四川航天职业学院的学生团队喜获全国互联网+大赛铜奖;广汉市南丰镇农民刘家学身残志坚,在30岁时坐着轮椅开始创业,种水稻、养青蛙、养泥鳅,每亩塘比别人多赚三四千元,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他的事迹还被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

广汉青年有砥砺奋斗的“志气”——在体育界,前有田径短跑名将、女子100米亚洲纪录及全国纪录保持者李雪梅,后有全运会跳远冠军黄常洲。在企业界,上之登新材料、依科制药、壁虹等都是广汉市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现在这些企业的创二代都已从父辈手中接过了接力棒,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把企业做得越来越好。

广汉青年有开拓进取的“锐气”——四川宏华研发部的60名员工,平均年龄36岁,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50%,成功研发出单机6000马力的全球最大压裂电动压裂泵,还自主研发了机电融合直驱顶驱等直驱系列产品。四川依科制药团队、三星堆博物馆讲解团队、广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等优秀团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充分展现了广汉青年人的精气神。

广汉青年有勇于争先的“骨气”——广汉有摘掉人民公社牌子和包产到组的农村改革壮举,也有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自强不息。来自民航飞行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分别执行了C919国产大飞机的首飞任务和川航8633紧急迫降任务;新川航空平均年龄35岁的设计团队直接参与歼20、运20和直20附件产品的设计和开发;川交路桥公司的巴陕高速桃巴路项目团队,平均年龄28岁,建设世界第三、国内第二长高速公路米仓山隧道,独头掘进(很长隧道内单工作面掘进)隧道8000米,创下了国内公路隧道独头掘进最长记录,建设期间获国家专利12项。

无奋斗,不青春!接下来,广汉市将充分发挥好共青团和各级团组织的作用,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用好青年之家、打造好青年人才公寓、开展好青年服务活动,在就业创业、志愿服务、权益保护等多方面,努力为青年创造良好成才条件和发展环境,引领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著的努力,为广汉市建设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加快重返“全省十强”发挥才智和力量,用无悔的奋斗书写自己飞扬的人生。(记者唐茂通讯员先静)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