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春雷行动”取得查处与规范并重执法效能

4月28日,记者从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春雷行动2019”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行动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430人次,受理投诉举报96件,挽回经济损失21.93万元,受理消费者咨询180余件,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57件,取得了查处与规范并重的执法效能,为绵竹市经济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1月23日至4月30日,绵竹市集中开展以“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围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食品安全执法行动”“药品放心执法行动”等5个子行动,贴近民生,关注热点,大力开展执法行动。整治行动期间,清查市场194个次、大小超市231个,商店1650户次,重点区域42处。网上监测网站、网店490个,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64个。抽检消防器材、电器、农资、儿童用品、服装、成品油、建材等商品共59个批次,抽样中药饮片18批次、化学药和中成药一共20批次,封存“虾扯蛋”辣条34袋,劝导商家下架其他“五毛食品”1200袋。整个“春雷行动”期间,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57件,重大案件1起,大要案13起。(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