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场监管局落实农残快检打造放心市场

夏季即将来临,各类蔬菜瓜果将大量上市,果蔬农残指标成为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近日,广汉市市场监管局对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的食用农产品农残快检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和现场指导服务。

在监督检查和现场指导服务时,他们要求超市设置专人每天开展时鲜果蔬的农残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及时公示上墙,鼓励消费者现场进行“你点我抽”,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残快检,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放心,多举措保障食品安全。

同时,该局工作人员对新建的广汉市北新蔬菜水果批发市场农残快检工作室的筹建进行现场指导服务,为该市场农残快检室配置了电脑、档案柜、办公桌椅、快检检测仪、检测箱(含20种快检试剂)等,可以快速检测甲醛、二氧化硫等20种农药残留和有毒有害物质,快检结果可以通过LED显示屏及时公示,方便经营户放心购买。下一步,广汉市场监管部门将专门组织农贸市场快检操作员进行培训,邀请相关专家前来授课,传授农残快检操作技能。(记者唐茂通讯员陈岐)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