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场监管局加强监管 维护稳定

前不久,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市新市镇超市从业人员龙某等人成立商会,强迫其他超市、副食店从业人员加入其成立的商会,收取会费,哄抬物价;对不服从者进行恐吓、孤立、威胁上级供货商断货等方式,造成举报人极大恐惧及不良社会影响。

接到举报后,绵竹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在行动中,该局执法人员通过摸排、走访等多种途径调查了解情况,收集证据(手机通话记录、微信、QQ截屏等),发现举报情况属实。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该局执法人员到被举报人龙某的超市进行现场检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国家“扫黑除恶”的大政方针,并对其进行行政约谈。面对各种证据,龙某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同时表示认真改正所犯下的错误,积极整改,希望可以得到执法部门的从宽处理。执法人员对龙某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将相关情况上报绵竹市“扫黑办”。

3个月后,执法人员再次对举报人和被举报人进行“回头看”走访,确定并未再出现举报人举报的“涉黑涉恶”现象,举报者对执法人员的秉公执法表示由衷感谢。(记者陈晓霞通讯员杨明杰)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