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微考堂”上线人数已突破4000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规定,违反监察法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这个说法是对的……”近日,在什邡市援建喜德县前线指挥部里,援建干部张辉文正全神贯注地通过手机参加法纪学习测试。“通过微信就可以学习和测试相关纪法知识。”张辉文指着手机,向前线指挥部的其他同志介绍。

经过前期的研发、测试、调整,“什邡市党员干部纪律法律学习测试平台”系统近期正式上线运行。负责平台开发的同志介绍,测试平台共设置学习内容、模拟答题、正式答题三大板块,分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两项,涵盖党章、十九大精神、监察法、党纪处分等16项内容。考虑到该学习测试平台的使用性、互动性、及时性及方便快捷性能,依托“廉洁什邡”微信公众号,开通“考纪法”新通道,什邡市党员干部只需拿起手机,关注“廉洁什邡”微信公众号,点击“考纪法”栏目,即可随时随地、简单方便地参与学习和测试。

“在平台开发之前,干部的任前考廉,必须到专门的考场,采用笔试的方式进行答题,费时费力。采用测试平台后,只需在平台上建立专门的考场,用独有的考号登陆即可实现随学随考。”负责管理运行平台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平台,不是为了考试,而是希望以考促学,以学促用,通过运用大数据,切实掌握党员干部学习党纪法规的效果,在全市上下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什邡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平台不仅可以有效促进什邡市党员干部纪法知识的学习,更是广泛应用到对新任科级干部的任前考廉工作中。截至目前,已有上百名新任干部参加“任前考廉”,过关率100﹪。自该平台投入使用以来,什邡市党员干部上线学习测试人数已突破4000。(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