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绿书签”行动守护少年儿童

4月21日,旌阳区“扫黄打非”办在该区图书馆举行全区“2019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本次行动将帮助增强少年儿童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能力,拒绝盗版书籍、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

据悉,旌阳区“2019绿书签”行动拟在4月21日至10月7日持续开展少年儿童“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活动,以实际行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旌阳区“扫黄打非”工作人员给学生们讲解了怎样鉴别盗版图书的方法、绿色上网等实用小知识。学生们积极响应并在“绿书签”主题海报上踊跃签名,承诺远离有害出版物,健康绿色阅读。

据了解,在整个行动期间,旌阳区将利用图书馆、电视传媒、电台和重点网站等媒体及“绿书签”微信公众号宣传“护苗2019”活动。该区“扫黄打非”办在全区中小学校、书店及社区张贴“绿书签”海报派发绿书签,并在中小学校开展“绿书签”征文活动。(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