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回龙镇改造土坯房,圆贫困群众安居梦

4月8日下午,中江县回龙镇五堰村新村聚居点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挖沟渠、打地基、和水泥、砌砖墙……

“建设过程中有哪些困难?现场管理是否严格按照要求?搬迁户是否参与了施工监督?”回龙镇党委副书记王牧带领驻村干部、村干部来到聚居点建设现场,察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贫困群众建新居是大事,一定要严把质量关,让老百姓今后住得安全放心,舒适满意。”王牧反复叮嘱村组干部。

“吴大爷,新房子还住得习惯嘛?”“习惯,习惯,安逸得很哦!”回龙镇新站村的吴远国于2018年脱贫,说起自己的新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以前的房子是危房,很破旧,现在不一样了,房子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用水用电都很方便,感谢党的好政策。”

为进一步深化精准扶贫工作,按照中江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脱贫攻坚目标和相关要求,回龙镇不断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改善农村特困群体居住条件,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2019年农房建设易地扶贫搬迁、D级危房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精准扶贫对象的住房安全,加快推进危旧土坯房改造,回龙镇党委锁定目标,明确责任,拟定奖惩制度措施,大力推进农房改造建设项目。

“今年土坯房改造任务艰巨。”王牧介绍道,“开年以来,我们从市县下派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干部三个层次,定目标、定人员、定职责,主要领导、联片领导和驻村干部分别下村督促,每周一汇报、一研判,确保了住房建设在3月底全面开工。”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严把农房建设工程质量关,确保土坯房改造于7月底前全面竣工。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认真搞好规划,将土坯房改造与特色产业、旅游业同步规划发展,圆贫困群众安居梦。(记者徐皓通讯员高寒)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