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流动人口子女学术研讨会在绵竹举行

4月18日至19日上午,第三届全国流动人口子女学术研讨会和政策论坛”暨主题为《困境学生的绵竹解决方案》“2019九顶问道·中国西部教育先锋对话”在绵竹市召开。

据了解,2016年9月,暨南大学与绵竹市教育局签订协议,共建“暨南大学社会实践与研究基地”,聚焦绵竹的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关注儿童的认知与非认知发展能力,2017、2018年连续两届在暨南大学举办的全国流动人口子女学术研讨会上,其数据调查与应对策略的发布会受到国家有关部委和教育研究机构的高度重视。因绵竹市在此项目上的深度参与,暨南大学把第三届全国流动人口子女学术研讨会放在绵竹召开。

在研讨会和政策论坛暨“教育先锋对话”上,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专家学者分析了我国城镇化建设以来流动人口子女教育所面临的诸多问题,指出解决流动人口子女教育是强国战略中关键的一环,是实现流动人口自身梦想从而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全国各地的流动人口研究专家和儿童教育专家等进行了主题发言,举行了专家讲座和专题讲座,受邀校长和教师代表就“困境学生的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并发布了《困境学生关爱行动绵竹宣言》。(记者唐茂)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