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组建首个家庭教育研究机构

近段时间,几段网上辅导孩子作业的视频在家长中引发了共鸣,笑中带泪的同时怎样才能找到一个科学教育的方法呢?广汉市进行了有益的探索。近日,广汉市家长学校总校家庭教育研究室暨李桃名班主任工作室成立仪式举行,标志着该市家长学校和家庭教育工作正式有了一个专门研究机构和一支专门研究力量。

据了解,这一机构的主要职责是对家长学校的家庭教育现象、实践活动进行有目的、分阶段的研究并形成相应课题;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的活动开展、课题研究进行指导和引领;对其研究成果进行总结提炼和有效推广,进而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向实施更规范、特色更鲜明、成效更显著方向迈进。

据悉,广汉市家长学校总校家庭教育研究室成员共10人,均来自李桃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除1名教育系统关工委退休教师担任家长学校总校顾问并指导研究室工作外,剩余9名研究员均从该市学校名优骨干教师和优秀班主任中遴选而出,他们德才兼备、乐于从事家庭教育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作为首批“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广汉市于今年2月成立了“广汉市家长学校总校”,出台了《广汉市家长学校总校章程》,推动广汉市家长学校和家庭教育工作更高质量发展。该家庭教育研究机构负责人表示,未来以瞄准家庭教育的重点、难点、热点、痛点等展开深入研究。(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