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交警开展 重点车辆违法整治

近日,旌阳交警大队以“迎庆1号”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重点车辆违法整治,已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10起,其中饮酒驾驶25起。

该大队将辖区源头管理的重点企业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对通行辖区的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重中型货车建立电子基础档案,根据车辆和驾驶人的变化情况,及时更新数据,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和驾驶人违法记分情况进行一次彻底清查。同时,定期组织民警对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发放道路交通法规学习资料,采取组织集中学习、动员驾驶人自学的方式,不断提升客货运驾驶人对交通法规、安全知识掌握的熟知程度,切实提高客运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他们在整治过程中,对过往重点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格纠正,严格教育,针对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一律按照规定进行记分、罚款并对违法驾驶人进行警示教育;围绕客运企业、客运车辆、客运驾驶人等重点,每月定期对客运企业进行走访,检查客运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客运企业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体系;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加强日常管控的同时,集中优势警力、设置卡点、组织统一行动,严查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假牌假证、疲劳驾驶、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