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中江县开展全覆盖大调研

“2018年你镇信访、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情况怎么样?你对充分发挥乡镇纪委职能有什么看法?你对乡镇纪委标准化建设有什么意见建议?你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有什么打算?”……近日,中江县纪委监委成立11个调研小组,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集中开展全覆盖大调研。

“调研是谋事之基、析事之要、成事之本,‘调’在脚下,‘研’在心中,要避免蜻蜓点水、不深不实地走过场,要实实在在地把普遍问题找出来、把真实情况摸上来。”在调研活动筹备会上,中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明确了调研活动“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总基调,要求调研小组基层走访时要认认真真、入脑入心,谈话交流时要谦虚求教、虚心学习,分析研判时要精准把脉、剖析透彻。

随即,调研小组迅速分赴45个乡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发现乡镇纪委存在基础力量单薄、缺乏积极性主动性、工作不够规范、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等现实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对症下药”,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为解决问题出谋划策。

调研小组走访结束,调研活动还需要持续深入开展。中江县将把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强化调研成果的运用提升。一是充分发挥乡镇纪委职能。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提高思想认识;突出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敢于善于亮剑。二是加强乡镇纪委标准化建设。把龙台、广福等8个乡镇作为试点,推进标准化建设。后期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在45个乡镇全面铺开标准化建设。三是总结2018年经验做法,指导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地发挥乡镇纪委这个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最直接、最重要、最现实的力量,管理好乡镇纪委这个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神经末梢,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记者徐皓通讯员袁雯)“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