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2018年扶贫公益募捐资金(第二批)集中拨付 不负善心与期盼架起“桥梁”铺好“路”

近日,中江县政府的议事大厅里人头攒动,来自中江县各乡镇受益单位的代表将事先准备好的材料逐一递交到相关工作人员手里,工作人员审核完成后,相应的项目资金遂即通过网上银行转入指定账户,一套流程走下来前后不过5分钟。

一位受益单位的代表难掩喜悦,告诉记者:“这是第二盘了,整得巴适!德阳市扶贫开发局和基金会的领导亲自来,不整虚的,两三句话讲清楚政策就拨钱,高效!实在!给力!”

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德阳分会成立于2018年9月5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构建大扶贫格局”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搭建平台、凝聚合力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核心价值观,有利于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和推动扶贫事业,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动员企业家和社会资源参与到扶贫事业中来,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参与扶贫的热情。同时,基金会不断完善治理结构,创新筹资机制,严格基金管理,规范业务流程,公开透明地用好每一分善款,真正把扶贫基金会打造成脱贫攻坚的新品牌、社会扶贫的新平台、社会动员的新抓手。

为了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德阳市扶贫开发局汇同基金会商讨制定了一套完备的资金募集、管理、使用、监督的办法,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简化拨款手续,缩短拨款时间,方便项目单位及时拨款,市扶贫开发局抽调了熟悉业务的精干人员专项负责,实行资金拨付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了资金拨付时间,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2018年扶贫日期间,全市社会各界承诺捐赠扶贫资金共计4068万元。截至目前,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德阳市分会实际接受捐赠资金2986万元,占承诺捐赠资金的73%,其中定向捐赠中江县有关镇(乡)、村组等资金2599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下一步,德阳分会将积极对接承诺捐赠单位,加快资金、物资、项目到位速度,并对广汉等其他县(市、区)开展集中拨付,确保捐赠资金尽快发挥使用效益。(吴晓鹏记者林涛)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