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旅融合融出致富新路——到中江天台村徜徉“十里花海”

“金色瓦店·醉美大回湾”乡村旅游节日前在中江县瓦店乡天台村拉开序幕。独特的自然生态和优美的人文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休闲游玩,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近年来,天台村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在天台山三台土以上漫山遍野种植了二月菊、三月草、波斯菊、野花,组合形成五彩斑斓的“十里花海”,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游得开心,实现“农旅一体化”,促进当地农旅融合发展,群众增收致富。

“这儿原生态保护得非常好,山清水秀,自然景色很美,真是不虚此行啊。”正在用手机记录“大回湾”美景的成都游客覃先生称赞道。覃先生是一名徒步爱好者,这次跟团队过来感受一下乡村气息,“今天来了500多名徒步队员,不少队员还买了好些农副产品。”

在天台村贫困户段启武家的小院里,三三两两的游客聚集起来,购买段大爷家的土鸡、鸽子。捉鸡、称重、收钱,段大爷忙得不亦乐乎。“不出家门就能赚钱的好事,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段大爷乐呵呵地与记者分享当天的收获。

“没有想到,农业也可以这样和旅游融合,让我们这穷乡僻壤变成‘宝地’。”这是当地村民的共同心声。这几天,许多村民在村干部的组织下,将自家的农副产品沿路售卖,花生、青菜、红薯等很快便销售一空,这给村民们脱贫致富持续增收带来了新的希望。

“开幕式后,每天都有游客来观光,特别是成都徒步团的队员,他们每次来都是好几百人,最多的一次接待了1000多人。他们特别喜欢我们这里的土特产品。”中江大回湾旅游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天台村村文书杨国武高兴地说,从旅游节开幕到现在,天台村共接待游客2万多人。

“‘农业+旅游’不是单纯的加法,而是倍增式的乘法。农业与旅游相融合,不但可以打破产业边界,突破农业发展‘天花板’的上限,还可以带动其向纵深发展,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和价值链的升级,实现双赢。”杨国武满怀期望地说,“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古寨、古刹、大回湾、桃花渡等自然优势,把天台山建得更美,吸引更多的游客,促农增收致富。”(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