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清平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近日,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正式批准21家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绵竹市金色清平景区成功入选。截至目前,绵竹已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3A级旅游景区1个。

金色清平景区位于绵竹市清平镇,景区面积约5.35平方公里,境内自然生态环境优越,有包括珙桐、杜鹃、水杉、大熊猫、金丝猴等为代表的各类野生动植物2400余种,风光旖旎,气候宜人,羌汉文化交融,民俗风情浓郁,自然生态与历史人文完美结合。

近年来,清平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以文化旅游产业为切入点,以优美的山水自然环境为基底,大力挖掘区域内具有绝对优势和相对优势的资源特质标签,巧妙地融入亲子童话文化创意,打造以“金色清平·童话小镇”为主题,集亲子游乐、研学旅游、康养度假、文创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实现了“矿区变景区,矿车变观光小火车,矿工变第三产业工人”的华丽转身。目前景区内有萤飞谷、观光小火车、咖啡聚落、滨水长廊、泥石流遗址公园、羌汉特色民宿、芳草地、冷水鱼观赏、水上乐园、真人CS、观景台,羌汉山歌演艺等多个旅游休闲娱乐体验项目。

据悉,国家A级旅游景区创建,是旅游景区综合实力的品牌标志,是景区旅游环境和发展质量的整体提升。此次金色清平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将进一步提升该市旅游产品整体素质,提升绵竹旅游品牌形象和核心竞争力,全面树立绵竹旅游产品标杆,助推绵竹全域旅游发展。(何菲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