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首家民营企业通过商标专用权质押获得贷款

3月27日,记者从中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通过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四川瑞森家具有限公司与中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达成贷款协议,这是在2018年《德阳市商标专用权质押管理办法》出台后,中江县首例通过商标专用权质押成功获得贷款的民营企业。

为破解民营企业贷款难问题,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我市先后出台了系列政策。此次,瑞森家具有限公司以商标价值1000万元、被担保债权数额300万元质权登记成功。中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引导民营企业将商标价值有效转化、利用和提升,拓宽融资渠道,中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德阳市商标专用权质押管理办法》出台后,抓住契机通过对全县品牌商标民营企业进行摸底走访,建立了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意向企业台账。主动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沟通,积极争取金融部门扶持,推荐品牌商标民营企业与其对接,并邀请金融部门到信誉好、有发展空间的企业进行考察,了解品牌商标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困境。中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推动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工作,积极拓展民营企业融资空间和渠道,努力促进更多具有品牌优势的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此次质押贷款成功使企业获得了宝贵的资金,企业负责人表示,没想到商标也能够贷款,今后一定要注重商标的保护意识,将品牌做大做强。(记者杜晓鹏通讯员唐艳梅)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