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和新镇三大行动守护一方碧水

旌阳区和新镇党委、政府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开展“清水行动、治水行动、保水行动”,守护一方碧水。

开展“清水行动”。该镇建立起1个工作方案、8个管理制度、2个工作台账的“182”工作体系,镇级河(湖)长每月巡河3次,村级河(湖)长每天巡河1次,着力开展“清河1号行动”;汇集63名“保洁员”、12名“监督员”力量对河道水面漂浮垃圾、河道沿线垃圾等进行整治,今年以来,全镇共打捞各类河面垃圾、杂物2吨,清除河道沿线生活垃圾0.2吨。

开展“治水行动”。他们集中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治理,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域,关闭关停5家畜禽养殖场,整治小、乱、散、污散户132家,完成78家养殖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水源安全水体清澈。同时,每年由旌阳区疾控中心、四川中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水质进行4—6次检测,并将检测结果报水利部门备案。

开展“保水行动”。和新镇每季度对河(湖)长进行考核,不定期组织开展交叉检查、评比等活动,提升监督质效;在水库显要位置共设立河(湖)长公示牌15块,标明河(湖)长负责的范围、职责、整治目标、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微信微博、LED滚动标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树立护水意识,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LED滚动标语12条,举办“守护碧水”讲座2场,在全镇形成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记者唐茂通讯员王皓寒)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