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白马关镇入列省级“文旅特色小镇”

第一批拟命名“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名单出炉,目前正在公示,公示期至3月29日。全省共有21个市州的198个文旅特色小镇申报,经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评选,最终有20个单位上榜,罗江区白马关镇在内,是我市唯一入选的地区。

文旅特色小镇是以特色文化、自然风光、文物古迹、特色建筑等独特资源为依托,通过挖掘、融合、转化和创新文化内涵,整合文化元素,打造文化旅游主题鲜明、特色产业突出、旅游功能完善、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宜居宜游宜业的非行政区域划分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原则上每年组织评选一次。

对成功命名的特色小镇,将纳入全省文化旅游产品重点宣传推广项目,在媒体宣传推广、人才培训、产品转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组织专家团队对命名小镇文化旅游发展规划、业态打造、产品商品开发等给予指导,并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小镇所在镇(乡)人民政府适当奖补。

白马关镇三国遗迹众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该镇利用三国文化、佛教文化和自然生态优势,把新村聚居点打造成特色景点,建成了倒湾古镇、五丁谷、五美寨、幸福田园等风貌不一、各具特色的古镇。(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