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推出便民服务新措施获点赞“你办事 我填表”暖民心

办理“食品经营许可核发”你得先填表、办理“民办学校成立登记”你得先填表……这一切,在旌阳区已经成为历史。近段时间,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化服务工作中,旌阳区行政审批局推出“你办事,我填表”改革,把办事填表的任务交给工作人员,减少企业和群众填表的环节。现在办理行政许可不需要先填申请表,到窗口直接办理就行了。

3月19日上午,德阳迪瑞思宠物医院服务有限公司的郭先生,来到旌阳区行政审批局交通和涉农事务审批窗口咨询办理“动物诊疗许可”需要准备的资料。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推介“你办事,我填表”便民服务,现场为郭先生填写好办事所需的申请表,并耐心指导他准备其他相关资料。

“真没想到,现在行政审批办事这么便捷、这么暖心、这么贴心,给你们点赞。”郭先生当场为旌阳区行政审批局“你办事我填表”的工作方式点赞,他说:“这种便民措施,既解放了申请人的双手,又保证了资料一次性通过率,高效又方便。”

据介绍,旌阳区行政审批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优化营商环境,于年初推出“你办事,我填表”便民服务新措施。该局对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结合现有条件编制可进行“你办事,我填表”事项详细清单共150项,其中涉及卫生、食品、林业、畜牧、建设等多项行政许可事项。通过窗口办件人员与企业、群众面对面的交流填表,即时处理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减少来回跑的次数,提高办件效率,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