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人参与“集中洗脸”行动 旌阳区柏隆镇打响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枪

3月22日,是旌阳区柏隆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大日子。当天一早,柏隆镇政府大院里就聚满了人,他们中有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群众,或拿扫帚,或带镰刀,或持锄头,或握竹耙……个个精神饱满,整装待发。

上午8时30分许,集中整治行动正式开始后,大家分6组前往预定地点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主要清理道路两侧及河道内废弃物、杂草枯枝,清运垃圾池内垃圾,整理民居院坝,同时结合政策宣讲文明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

在古什路青进村路段沿线集中整治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伙除草的除草,清理垃圾的清理垃圾,装运垃圾的装运垃圾,忙得不亦乐乎。“参加这个爱清洁行动主要是美化我们的家园,大家一起参与,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会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清新舒心。”该镇红花村6组村民曾辉告诉记者。

当天的集中整治,2公里的古什路沿线共清运杂物垃圾10余吨,清理乱栽乱种作物1000余平方米,发放人居环境倡议书和自制宣传册1000余份,公路沿线面貌焕然一新。而在位于柏隆场镇解放街的陕西馆,经过前期整治后,原来堆积如山的垃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平整的土地,大大改善了周围的环境卫生状况。

今年以来,柏隆镇积极开展以“群策群力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共享美好乡村生活。”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洗脸”行动,以切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柏隆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蓉告诉记者,下一步,柏隆镇将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以“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为突破口,以农村垃圾革命、农村污水革命、农村厕所革命和彩钢棚整治为主攻方向,抓好农村人居环境“三清两改一提升”行动,提升村民爱护人居环境意识,让村民成为人居环境治理的主人翁,形成“家家都清洁,人人皆干净”良好的社会风气。(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