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对口援彝出妙招在自家地里干活也能领工资

“第一次领到了在自家承包地里干农活的工资,真没想到。脱贫奔小康,原来还可以这样干,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又在合作社务工领工资。”彝族大娘吉尔铁哈木拿着工资高兴地说。近日,凉山州越西县河东乡东红村热闹非凡,村民们领到了脱贫奔康专业合作社发给大家的第一份工资。这是旌阳区3名援彝干部来到东红村后,带给彝族村民真真切切的实惠。

据悉,2018年底,旌阳区援彝干部得知该村一笔脱贫奔康产业发展基金一直在村集体账户上“睡大觉”,便和“村两委”商议成立专合社,并决定赶在秋季发展芍药观光旅游产业前种植一季大豆。春节假期还没休完,3名援彝干部就返回了村里,组织村民打理土地,联系机械进行翻耕作业,并于3月20日前全面完成播种工作,参与本次早春播种的村民都领到了工钱。在称赞援彝干部工作的同时,村民们脱贫奔康的信心更足了。(记者曾可嘉通讯员曾才刚)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