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合兴乡新建村彩色油菜花海惊艳亮相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金灿灿的油菜花海每年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可你见过彩色的油菜花海吗?在中江县合兴乡新建村,200余亩彩色油菜花头一年“露脸”,红、紫、白、黄,四种不同颜色的油菜花争妍斗艳,喜迎八方游客的到来。

这片彩色油菜基地是由惠农粮食专业合作社投建。据了解,彩色油菜是一个全新品种,其经济价值和一般油菜没有差别,一样可以结油菜籽榨油。这些彩色油菜品种是该合作社负责人范勇今年从成都等地引进,为带来“更炫酷的视觉效果,吸引游客前来观光。”该合作社产业园内还有桃园、柑橘园、桑果园、丹参种植基地,可以说一年四季都有看头、有耍头!

“抓好‘农业+乡村旅游’所带来的机会,推进特色农业和二、三产业融合。”范勇介绍,早在2016年,合作社就与重庆师范大学营养保健食品研究所达成协议,生产绿色富硒水稻并修建粮食储存库。同时,加强与本地粮食加工企业合作,打造中江本地绿色食品,争取为合作社成员提升经济效益。(记者徐皓通讯员肖开丰顾朝辉)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