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大讲堂正式开讲

近日,由旌阳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旌阳区图书馆和德阳市旌城图书馆承办的旌阳大讲堂在旌阳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开讲。

当天,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小说委员会委员、省作协专家库专家,《德阳日报》副刊责编钟正林,以《伟大的文学是写给弱者的》为题,列举了古今中外名著的例子,充分阐述了《伟大的文学是写给弱者的》这一主题。

讲座从《庄子·德充符·畸人列传》到福克纳笔下的傻子班吉;从帕尔·拉格维斯的《侏儒》到阿来《尘埃落定》里的麦琪土司的傻子小儿子;从陀思妥耶夫斯基帕斯捷尔纳克到海德格尔、萨特的存在主义哲学观左右并将继续影响文学的内核……受到全场150多位听众的欢迎,引起了共鸣。

讲座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文学创作经验,文学写作有没有禁区?如何识别批判现象主义和批判现实主义以及作家要像杜甫与陶渊明的作品一样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等进行了交流。整堂讲座掌声阵阵、好评不断。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和半个多小时的互动,为新一年旌阳大讲堂的讲座开了一个好头,受到了听众和各界的称赞。(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