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定制剧《勇敢妈妈》在旌阳区开机

3月16日,CCTV12社会与法频道栏目定制剧《勇敢妈妈》走进旌阳并举行开机仪式,主创人员和拍摄团队参加仪式。

据悉,《勇敢妈妈》共4集,拍摄周期16天,以旌阳区为主拍摄地,将在各小区、餐馆、街道、乡村等地取景。该剧讲述的是,在小理发室当理发师的45岁单亲母亲周某芬,离异后认识了一个比自己小的男朋友赵某阳,两人感情很好,尽管身边的朋友和外人议论纷纷,但赵某阳仍然向周某芬求婚。周某芬考虑年龄的差距,和曾经受过感情的伤害,她拒绝了赵某阳。没想到此时意外发生,小男朋友发生车祸不幸身亡。得知消息后,周某芬晕倒,经检查发现,她已经怀孕5个月,是赵某阳的遗腹子,几个月后她生下孩子取名勇勇。赵某阳因车祸死亡,哥哥赵某海起诉驾车司机,想获得赔偿金,而周某芬认为勇勇是赵某阳的孩子,应该是赔偿金的第一继承人。最终法官认定赵某海的诉讼无效,勇勇获得了本来就属于他的那份车祸赔偿金。

CCTV12社会与法频道栏目定制剧节目主要采用观众喜闻乐见的栏目剧形态,运用真实再现、情景剧、系列剧等手法,在和全国普法办等部门充分合作的前提下广泛搜集素材,进行二度创作,生动普法,弘扬正气,震慑犯罪。《勇敢妈妈》通过来自基层的鲜活故事,以新的视野新的角度,用最感观的方式呈现特色的全民普法,展现法治的时代风采,让人们更好地了解与学习法律知识。(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