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汉镇助金阳群众脱贫奔小康

“小汉镇党委政府瓦吉瓦(彝语:好得很),有了这些现代化的办公用品,我们的群众就不用跑到20公里外的南瓦镇去复印打印了,我们村两委的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了,距离我村2019年脱贫的目标又更进一步了。”3月13日,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土沟乡仲子村党支部书记石一尔古,在收到广汉市小汉镇党委、政府捐赠的办公设备后,高兴地说。

土沟乡仲子村是深度贫困村,距离县城87公里,平均海拔2400米,有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205户1085人。2018年7月,小汉镇政府援彝干部作为省综合帮扶队队员被派往该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发现该村由于办公设施设备落后,导致工作效率低下,便民惠民利民服务不足。他们将相关情况向小汉镇党委、政府汇报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为仲子村捐赠彩色打印复印传真一体机1台、台式计算机1台,夯实脱贫攻坚物资基础。

据悉,近年来,小汉镇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购买金阳县农副产品、切实保障和改善援彝干部待遇、做好对口联系镇帮扶工作等措施,全力为金阳县脱贫奔小康助力。(记者 唐茂 通讯员 韩飞)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