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男孩在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上夺金

收腹、起步、加速、踏板、腾空,如一道滑行的彩虹惊艳全场……3月16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举办的第三届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上,来自中江县的少年吴国航以7.63米(+0.5m/s)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赛会新纪录。

3月15日,两年一届的第三届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在香港将军澳运动场揭开战幕,3天的赛期中来自亚洲各国与地区的田径少年(16-17岁)在这个未来之星的竞技场上展开角逐。在3月16日男子跳远决赛中,今年17岁的中江男孩吴国航以破赛会的纪录实现了人生的重大突破。

谁曾想到半路出家的吴国航最早练的项目并不是跳远,当年最先练的是400米赛跑。据吴国航的教练中江中学田径队的赵辉介绍,吴国航在中江县小南街小学读五年级时选入中江中学田径队试训。小学毕业后升入中江中学,正式进入中江中学田径队。吴国航最先练的是400米赛跑,随着年龄的增长,赵辉觉得他的身材更适合练跳远。从助跑到踏跳,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教,小伙子非常认真,训练很自觉,凡是教练教的,他都能保质保量完成。而作为一颗希望之星,近年来,吴国航也是成绩突出,他曾获2016年四川省青少年田径赛男子乙组跳远亚军,2017年四川省青少年田径赛获男子甲组跳远冠军,2018年8月参加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获男子甲组跳远冠军,2018年参加青奥会预选赛成功入围并选调参加全国集训。(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