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第十八届桃花节在松林开启大幕 桃花朵朵开 不负春光美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每到阳春三月,在广汉市松林镇,娇艳粉嫩的桃花开满山坡,枝头间纷纷绽蕊,远远望去仿佛山间铺上了粉红色的花毯。3月14日上午,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中国·广汉第十八届桃花节在松林镇红堰广场开幕,漫步田野,赏花悦目,行走在粉红芳菲的春日美景中,不知不觉已经轻身入画。

从1999年开始,每年3月在广汉市松林镇举办的“桃花节”都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赏花游玩。今年的桃花节期间,游客不仅能在开幕式上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还能欣赏漫山遍野、如霞似锦的桃花,以及梨花、李花、油菜花等美景。为了丰富活动内容,增强赏花体验,主办方还举办了传统手工艺“穿越集市”、登山交友“艺术松林”系列摄影、“梨园书声”户外朗读等活动,让游客们尽情尽兴。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松林镇虎型山登山梯步道已经完工,并正式对游客开放。步道沿途设有凉亭、石桌椅等小景观,方便游客休息的同时,也为游客拍照提供了一个绝佳位置。此外,松林镇沿山路的农家乐招牌都统一了格调和样式,既整齐规范,又彰显了当地特色。

“来松林看桃花,是我每年春天都会和家人一起参加的踏青活动,这里风景如画,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来自成都的游客雷玥笑着说。

近年来,松林镇按照“一、三产业相融”发展思路,乡村振兴、文旅先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广汉农业四基地之一的水果基地,全镇水果总面积达4万余亩,松林柚、松林桃获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证书,松林桃成功申报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面实施沿山旅游发展规划,已建成12公里的花果绿道。

广汉市松林镇副镇长张宇表示,下一步,松林镇将在产业振兴战略指引下继续围绕“四季松林”建设,完善产业布局规划,提升旅游配套设施,积极招商引才,努力把松林建设成为四季花果飘香、环境生态宜人、旅游配套完善、文化内涵彰显的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记者 唐茂)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