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和新镇统筹帮扶力量提升脱贫成效

旌阳区和新镇统筹“五个一”帮扶力量、凝聚帮扶合力,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和新镇长寿村驻村工作队经过走访调研,将该村10组人饮工程作为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的切入点之一,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明确由联系区领导协调项目管材,帮扶部门落实安装经费,驻村工作队推进前期工作,“五个一”帮扶力量分工协作,合力推动项目实施。他们打破企业捐款捐物的单一模式,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的优势,积极探索社会扶贫的新模式。经过联系区领导协调,旌阳区优质企业四川森普管材有限责任公司为长寿村10组人饮工程捐赠所需全部管材6000米左右,并派出6名工人到现场负责管道安装的技术工作。同时,长寿村“五个一”帮扶力量坚持用好外力与激活内力相结合的模式,制定项目实施方案时,着力破除“等、靠、要”的思想,将贫困人口纳入到项目建设中来,充分发掘村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召开村民小组会,确定由10组村民自愿筹资筹劳,负责人饮工程管沟开挖和回填,引导和鼓励贫困群众共建共享,共创美好生活。(记者唐茂通讯员吴兵)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