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孝泉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种下百株紫薇树苗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在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2日,旌阳区孝泉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植树造林活动。活动把主题党日与“3·12”植树节结合起来,采取“挂牌认领、祝福祖国、终身负责”的方式,狠抓党员生态环境观念入脑入心。以“青山绿水见,党员带头干;环保生态好,干部带头搞”的方式,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到党员干部的具体行动中。

近年来,孝泉镇将“党建+生态建设”、“党建+群建”工作进一步扎实推进。为让党员干部共同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作出努力,孝泉镇机关党支部一改以往召开会议,简单开展活动的方式,积极组织镇团委、妇联、工会,带领党员、团员、职工走进荒地空地,撸起袖子,拿起铁锹,扶起树苗,培土踩泥,浇水挂牌,精心种下自己认领并写上心语的“宝贝树”,并将对种下的树木终身负责,终身管护。当天的活动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共栽植紫薇树苗100余株,大家以实际行动切实践行“党员看得见,行动是关键”的誓言。

据孝泉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党员影响团员,党员带领群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挂牌认领”式植树活动,扩大该活动的影响和覆盖面,将责任意识、环保意识等贯彻落实到位,并以此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生态建设、乡村振兴、转型发展。(记者叶斌通讯员胡冲)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