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会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旌阳立案查处违法案件7件 受理投诉28件

昨(11)日,记者从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震慑违法经营行为,打击虚假宣传和非法销售,维护消费者权益,该局近期开展了打击“非法会销”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据介绍,该局与公安等部门建立了联动机制。同时制定了行动方案,指定专人负责对接辖区11个乡镇、街道,开展有关行动。在辖区各市场进行巡查,对这些区域内的“会销”及“保健品”经营户和场所进行拉网式的清理、排查。建立台账,掌握经营者的信息、经营范围、经营地址等基本数据并要求经营户进行备案,上报宣传资料和经营台账,随时掌握其经营动态。

据悉,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销售“紫微星”、“就好”高电位治疗仪、“冠瑞”高电位治疗仪、“红瑞行”、“喜迈康”血糖仪等场所39个,劝导驱散中老年消费者381人次,取缔欺骗和诱导中老年消费者的经营户1家;发出“行政指导(警示)意见书”26份,行政约见经营场所负责人3人次;印制宣传单7000余份,发动社区、老年协会、私个协办事处人员,在社区、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向群众免费发放;受理消费者各种投诉2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3万元;立案查处7件违法案件。(记者曾可嘉通讯员田科)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