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百名人大代表、百名政协委员走基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把党和国家的政策“红利”送到百姓身边

“今天学习了全国两会有关精神,大家都感到非常振奋,尤其是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高度关注,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在听取中江县人大代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后,恒达灯具制造有限公司员工赵宁刚感慨道。

全国两会正热烈召开,日前,中江县百名人大代表、百名政协委员带着当天出版的党报,深入村社、企业等基层单位,采取读报、提问、答问等形式,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民营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下调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降低企业社保缴费比例等,为企业送上了减负‘大礼包’。”恒达灯具常务副总经理刘政茹信心十足。

“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东北镇花园村村民李太书聆听了宣讲后激动不已,“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农民生活达到全面小康水平。’今后我们农村的发展更有保障,这是全中国农民的福音。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花园村建设得更好更美丽。”

据介绍,全国两会开幕后,中江县第一时间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电视、网络、报纸及时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把其中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涉及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乡村振兴、民营企业发展等内容及时传递到基层,鼓励企业掌握政策、抢抓机遇、创新发展,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