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黄许镇 “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3月7日,旌阳区黄许镇第四届油菜花节暨民俗文化活动周在该镇朝阳村盛装启幕。本次活动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享幸福美好生活”为主题,为期4天,以花为媒,展现黄许美丽乡村风貌,促进新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黄许坚持走生态农业、乡村旅游、民俗文化“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之路,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在天然、精品、原生态上做文章,在观赏、休闲、体验上下功夫,连续举办四届油菜花节,成功打响了“休闲旅游”“Howare油”等特色品牌,吸引更多的人走进黄许、认识黄许、投资黄许,全方位提升黄许对外传播影响力和知名度。

目前,乡村旅游已成为黄许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按照融合发展理念,黄许依托现有资源,突出特色抓农业,围绕农业抓旅游,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乡村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正逐步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奋进。

据悉,本次活动由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旌阳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体旅局、黄许镇党委政府主办,黄许镇朝阳村、富新村承办;主要包括乡村徒步游、山地骑游、文艺汇演、川西传统婚俗展示、农耕文化展示、摄影大赛、乡村音乐节等15个活动项目。(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