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选聘11名“三农”科技特派员 辐射带动2万农户增收

为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广汉在农业科技人才方面着力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科技特派员队伍。

抓队伍。在基层、高等院校和农业科研院所、退居二线的专业技术人才中遴选科技特派员,建立和完善科技特派员管理机制,突出项目成果和效益考核。

抓平台。依托该市水稻、小麦、油菜专家大院及农业星创天地,充分发挥市级科技特派员的技术支撑作用,推动农业科技成果向相关产业辐射、转移和扩散,提高行业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抓扶贫。由科技特派员作为市科技扶贫专项专家组,积极组织开展科技项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以实施培训农村“明白人”、推广新技术。

抓示范。通过“科技特派员+合作社+示范基地+种植大户”模式,推动农业产业集约化发展,实现利益“双赢”。

自受聘以来,科技特派员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开展以摸实情、定规划、抓培训、解疑难等为主要内容的深入下基层服务活动,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促进了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目前,共选聘了市级以上科技特派员11名。2018年以来,实施科技项目6项,建立培训基地4个,引进新品种20个、推广新技术30项,培养农民1.5万人次。科技特派员实施的项目示范辐射带动2万农户增收。(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