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中江感受大地艺术魅力

3月1日上午,由中江县委宣传部、中江县文体广电出版局主办的中江县第二届“四川盆底”大地艺术节在该县普兴镇山川村正式开幕。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依然挡不住当地群众和游客们的热情吸引了万余人驻足观赏开幕式。

活动现场,舞蹈《盛世开花》、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小品《我要脱贫》、《梦幻魔术》等精彩的节目相继上演。特别是小品《我要脱贫》,展现中江全县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超常规工作,群众内生动力不断迸发,为全县如期完成脱贫奔康任务,加快乡村振兴凝心聚力,加油鼓劲。活动中,还对全镇的脱贫攻坚感恩奋进、勤劳致富、环境卫生、自力更生示范户和成绩突出的“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为了响应国家的回乡创业和脱贫攻坚的号召,我回到村上盖了6个大棚,大概3亩左右,准备做盆栽。今天感谢镇政府颁发的这个脱贫攻坚的证书,今后我会好好做,把自己的事业做好,带领大家一起致富。”来自普兴镇铜铃村的村民常世军说。

当地群众依托第二届“四川盆底”大地艺术节开农家乐、卖土鸡、卖凉面,进一步拓宽了致富路。“水上项目这一块今天收入大概在七八千块。”正在忙着撑竹排的周先安介绍说。

据了解,“四川盆底”海拔285.8米,是德阳市海拔最低处。此次大地艺术节主要依托“四川”象形山、二水口、真武山等景点为主。同时,在去年首届“大地艺术节”基础上,增加了四川之眼大地艺术雕塑、“四川”标志牌坊等景观。游客们可以沿盘山而上的步游道及依山而下的索道,置身彩色油菜花海之中,将“四川盆底”及周边的美景尽收眼底。下山来,还可以参加登热气球一览山川美景、坐竹筏感受小小竹排江中游的惬意、一家人蹬脚踏船的其乐融融。本次大地艺术节将持续至4月1日。(记者杜晓鹏通讯员肖开丰顾朝辉)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