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好粮油”广汉示范行动暨第六届油菜花季启动仪式在广汉市西高镇盛大举行

3月1日上午,2019“中国好粮油”广汉示范行动暨第六届油菜花季启动仪式在广汉市西高镇油菜花公园盛大举行。本届油菜花季除了可以欣赏到4万亩金黄色的花海,还特意为游客们提供了栈道漫步、渔趣田间、乐居花海、热气球观光、农耕文化体验等特色农旅体验,活动将持续至4月中旬,为期40余天。

自2014年开始举办中国广汉(西高)油菜花季以来,西高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先后新建绿道3.5公里、改建扩建油菜基地周边道路28公里、修缮周边沟渠1.5公里、新建风貌桥24座,形成了以花海大道——遇仙桥路为中轴的旅游观光线路。同时,优化游客观光体验,建成观景栈道2.5公里和观景台2座,湿地观景步道1公里、高空观光滑索1处、农耕文化体验屋1座、农耕文化展示长廊1处,并建设了300平方米游客服务中心和3000平方米核心区活动广场。

菜花公园周边配套开办了农家乐30余家,设置了农耕文化主题体验区、特色美食展销区、生态特色农业产品展示及售卖区等;配套设置了观光小火车、自行车骑游、热气球观光等服务设施和丰富的游乐节目,进一步丰富了游客赏花时的体验感受。示范引领建设了垂钓、咖啡屋、民宿等,更增加了游客到西高旅游的乐趣。

闲游花海间,古香古色的农家庭院,弯曲灵动的湿地步道,高低错落的观景栈道,处处皆是美景。约上好友无论是聊天、赏花还是品茗,皆是趣味横生。观农耕文化器具展示,品二十四节气桥,春天的气息悄悄蔓延,农耕文化的魅力尽收囊中。

在油菜花季期间,除了赏花踏青之外,西高镇还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民俗活动,包括:花仙子游园活动、乡村文化节、第五届油菜花海摄影大赛、热气球观光、高空滑索体验活动、农耕文化体验活动、第六届趣味农民运动会、农产品展销会、乡村美食节、小火车游览、白里水乡观光等。

此外,为助力油菜花节,广汉团市委和西高镇政府还组织开展垃圾减量倡导行动暨“乡风文明·志愿行动”,包括垃圾分类限时挑战赛、讲解酵素使用方法和堆肥知识、现场设置活动体验区、分类回收垃圾进行售卖、村民和游客共同接力垃圾分类七天挑战赛等,倡导大家“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本次油菜花季活动由省粮食局指导,广汉市政府主办,广汉市粮食局、农业局、旅游局、西高镇政府承办。

>>>链接

西高镇是全省著名的粮油基地,以西高镇李堰村为核心的油菜基地核心区是全国油菜绿色增产模式攻关试点县核心基地,也是全省油菜全程机械化核心示范区、整县(市)制高产创建万亩核心区。未来,西高镇将围绕“田园风情小镇”建设目标,依托菜花公园、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园区产业双翼,在现有基础上适度扩大规模,力争建成覆盖全镇的上规模、有品质的示范园区。(记者唐茂通讯员文德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